或許很多人對這名號稱女版賈伯斯的主角,伊莉莎白完全沒有印象,但是她曾是幾年前矽谷最有名的創業天才,創造的獨角獸企業Theranos短短幾年就成為矽谷最有名的創業公司,只因為這間公司賣給投資人一個很美很遠大的美夢。

只需要滴一滴血,就能檢驗出你身體的許多病症。

如此美妙動聽的故事,一下子就轟動全矽谷及整個創投圈,再加上伊莉莎白本身的人脈,以及她那堅毅、迷人的演說,輕而易舉就使原本還帶有懷疑的投資人,決心相信她,並將資金投入在她這間夢幻的企業之中。

書中不僅提及伊莉莎白的這間企業,對於她的家世背景與個性都有不少的著墨,像是她小時候就決定要當億萬富豪,她不想嫁入豪門,她想要自己成為豪門,這種想法出現在她9歲的時候。

可以想見她自小就是個很有野心跟理想的人,也因此她年紀輕輕就休學開始創業,並利用人脈及擅長說話、肢體動作等手腕獲得許多大人物跟創投投資,當然有大咖加持,後續的資金就更不需要煩惱。

途中伊莉莎白的經營方式與內部的管理也描述的很清楚,包括從頭到尾這間沒有技術的空殼公司是怎麼讓外部大企業與投資人相信她真的有技術,如何造假、如何讓人看不出破綻,光看她的對內對外展現不同的手腕及面貌,以及打動外人的那些話術,真的讓人看了覺得很不可思議。

 

故事的進展緊湊刺激,讓人開始看了就很難放下,忍不住一口氣將它看完(其實我也是很好奇到底伊莉莎白最後要怎麼收拾這個世紀大騙局,所以迫不及待想看完)

最後故事的結局也讓人不勝唏噓,可是故事中所發生的一切,不只很值得身為投資人的讀者借鏡外,伊莉莎白本身的特質跟心理素質都值得我們效仿,當然她的騙術及不誠實的那面就絕對不能學習就是了。

總之如果對創投、醫療產業、創業家伊莉莎白的人格特質有興趣的讀者,真的大力推薦這本難得一件的真實事件!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血 Elizabeth Holmes Theranos
    全站熱搜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