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線上分享會一推出我就立刻下單,並在2天花了4個小時(重複聽+作筆記)上完將近2個半小時的課程,真的收穫良多。其實當初線下分享會時想報名也還有名額,只是因為時間衝堂只好忍痛放棄,還好有線上課程!

雖然我也很怕推薦了以後,會不會明年我想報名M平方的線下分享會時,會跟總經大神愛榭克的分享會一樣難搶?當然如果都很難搶代表更多投資者認同課程的價值,我也會感到很開心。

今年我這兩場分享會聽下來,覺得都非常精彩,對於總體經濟有興趣的讀者們,兩個都千萬不能錯過(另一場是:【講座】2020愛榭克izaax趨勢投資分享會2),而今天就來分享這場觀看期限只到2021131日的線上分享會。觀看期間只有短短1個月,因此火速生出這篇心得兼推薦文。

1609377324079.jpg

【財經M平方分享會】後疫情時代2021投資全攻略

循環為主,數據為輔。

整個總體經濟的核心就是上述這兩句話,通常我們在看總體經濟時,最想判斷的絕對都是現在市場位處於哪個位置、未來將會怎麼走,而此波疫情結束後的投資浪潮,也帶來一個大家都有的疑問;這次到底是不是大循環結束?

這次的分享會從今年3月疫情爆發開始回朔,並利用幾個關鍵數據來告訴我們這波市場的大漲是沒有理由的嗎?其實都是有基本面支撐才能造成的這波上漲。

再來是行情走到這裡到底貴不貴?(這邊可能是因為我身為M平方的會員,所以都有定時在看它們的文章,因此知道答案)以及後疫情時代帶來的6大趨勢。

1.負利率時代,資金湧入股、債、金、房地產。

2.大債時代,全球債務暴增。

3.生產力時代,疫情加速科技創新。

4.庫存回補,重啟一輪訂單循環。

5.長天期利差直接翻正上揚,通膨升溫。

6.再度壓低美元,釋放流動性。

除此之外,此課程還有盤點各國經濟體質與投資機會。將幾個大經濟體,如美國、中國、歐盟、日本以及我國,做更透徹的解析,讓我們了解這幾個國家體質如何,長短期的投資應該怎麼操作等等。

在聽這段時,雖然我會不小心去懷疑中國數據是否造假,但既然他們拿出的數據如此,我們就對照著這些數據來研判它們的經濟到底如何。

另一方面因為現在各國都會發行低手續費的ETF,讓我們在得知某趨勢時,可以藉由投資該國某產業的ETF來獲利,所以總體經濟與產業趨勢在此時也得以運用。

除此之外,課程當中也稍微分享了黃金與原油,這兩者和通膨為友或為敵的投資商品,也會影響未來的聯準會政策,進而造成美元流動性是否會產生問題等連鎖效應。

課程最後利用了10張圖表,來讓我們判斷出現在的行情究竟位於哪個位置,以及未來應該注意的時間點為何,透過數據確認趨勢,以及加、減碼時機,是我覺得除了透過此次分享會,學習到更多總體經濟的判斷方式與過去不知道的財經知識外,最有收穫的一部分。

 

或許會有讀者懷疑總體經濟對台股有幫助嗎?如果沒有要投資其他市場,來學總體經濟判斷趨勢有用嗎?

如果你這樣問我,我當然會告訴你,有幫助,非常有幫助。

以前我也是對總經是否能運用在台股投資上感到懷疑,但直到今年先後因為愛大與財經M平方在總經上的透徹分析(除了每月月報外,還有不少分析文章),使我在投資上收穫良多。

因為其實很多國家的政策是會連動的,就像美國央行的無限QE造成美元流動性變好,進而影響了新興市場尤其是以製造業為主的我國,讓我們台股屢創新高。

了解整個總體經濟的好處,無非也能避開覆巢之下無完卵的狀況,當一個國家投資市場不好時,個股也難逃其下跌的命運,所以總經是掌握整個市場的趨勢,也是我們在投資時的一個重要研判依據。

 

最後,我很喜歡這次主講者也是財經M平方的創辦人Rachel收尾時的一段話,也是來自於她今年很喜歡的兩句話。

多一些心理準備,少一些預測。

「研究總體經濟的時候,歷史很重要。歷史不是拿來去預測未來,歷史是拿來去更精準地確認現在,進而對未來保有想像力,保有想像力就能多一點心理準備。

預測是判斷明年這個時間點會出現衰退,保有想像力是我覺得循環可能34年一次,到什麼時候我就要開始密切地透過一些數據來做確認。

預測會因為你預測了而做出一些比較極端的布局或配置,當事情不如你預期的事情,你很可能會損失慘重。多一些心理準備,就可以透過一些想像或是透過一些數據,去確認現在的趨勢是不是還存在,進而去做加、減碼的動作。」

我們來學習研究總體經濟,不是為了預測,是希望能做好準備來面對每一個行情與每一次事件的發生。

誠摯的推薦各位也來上這一堂知識量龐大、絕對物超所值的分享會!

想更了解我,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願意支持我繼續分享好文,歡迎到下面我的Like幫我拍手(最多可以拍5),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