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就是Jenny的忠實讀者,追蹤她粉絲專頁也應該有幾年的時間,當時她就是以分享書籍心得以及分享美股投資經驗為主,可以讓人知道她本身的投資底子深厚。

以至於她年初一出版新書《美股投資學》,我就立刻下單一本,結果才拿到手就看到她在粉專上說書賣到缺貨(記得是農曆年前的事情),還好我已經手腳快的去搶了一本,也可見Jenny的魅力!

這本《美股投資學》如書名所說,就是以美股為主,還記得台灣投資人在2020年前,對投資美股的興趣一直不太高(身邊沒什麼人在投資外,網路上跟美股有關的資訊也不多),而是到去年融斷後,因為股市的驚奇大漲,促使不少投資者投入美股的行列,網路上也不少投資美股賺多少錢的影片與新聞。

老實說我也是從1819年追蹤一些美股粉專與資訊,直到20年才終於決定開戶投入美股投資,一路上除了覺得資本不夠分散台、美股外,還有拖拖拉拉的個性實在是需要改進啊。

本書的投資觀

作者Jenny在前言的部分,其實就將她的投資觀說得一清二楚,不同於炒短線,將美股當作投機商品來看待,她是以面對一家企業的正確觀念來看待這個市場。

我認為,如果今天我用經營公司的角度去剖析一間想要投資的公司,或許我也能擁有比其他人更多的優勢,找到一間值得投資的好公司。從那時候開始,我在看公司時,一樣從產業、財務、管理這幾個面向來評估一間公司的真實價值,同時觀察是否正在產業趨勢上、具有營運效率、獲利能力佳、可以產生穩定現金流與優異的管理層,這些是一間好公司的基本特質,也是進行投資決策時的關鍵因素。

本書就是以這樣的一個核心觀念,來帶領讀者如何去分析、去深入了解一間企業的商業模式、是否具備產業趨勢上,以及有何營運優勢等。

因此本書不僅分析了幾家眾所皆知的科技尖牙股(Ex:蘋果、亞馬遜、Google)外,也有穩定的股息成長績優股(Ex:寶僑),具備新經濟優勢的個股(Ex:網飛及Adobe),平時生活都會接觸到的生活美股(Ex:可口可樂、Nike),分析諸多個股來讓我們知道如何去看待一家企業。

 

投資組合與投資心理

在理解該怎麼選股後,該怎麼籌組自己的投資組合以及抱持著怎樣的投資心理來投資,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首先將投資者分為積極型、穩健型與保守型3種投資人,並依照不同類型的投資人進行不同比例的股債配置,當中的配置又可以細分為大盤ETF、債券ETF、高速成長股、房地產類及穩健成長股。這邊依序有哪些個股,在書內也有詳細的分享,但並非推薦投資買進的標的,僅供參考。

Jenny同時也分享了自己的投資組合,並建議讀者們也可以參考後,依照每個投資者的狀況不同(資產規模、個性、生活有無急需用錢等),打造一個正向的投資組合循環,長時間累積複利效果。

許多投資人會在意投資是否要參考總經投資,這問題在本書內也有談到,這邊就故意不提,讓各位讀者們可以去書內找答案。就我自己而言,我是朝向書中所說的由上到下的投資方法,從總經到產業研究,最後才尋找相關個股。

 

最後,如果你是對投資美股有興趣,但還不知道該怎麼開始、猶豫不決,擔心會有語言不通困難的讀者,可以先找這本書來看,透過這本書循序漸進的一章接著一章,帶領你從投資美股的小白,到了解如何開戶、選股以及對美股市場有一個明確的認識。

最難能可貴的是,Jenny甚至毫不藏私的將平時自己篩選股票的網站也一併分享,以及一些基礎的技術分析也有談到,真的是一本具備全面性投資美股重點的一本入門書。

購書連結:美股投資學:跟著JC錢進美股,打造高速成長、穩健收息的投資組合,擁抱世界財富

想更了解我,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願意支持我繼續分享好文與好書,歡迎到書封下我的Like幫我拍手(最多可以拍5),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