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本是一個持續不斷累積的過程,也是一個不可能持續順遂的歷程,可是絕大多數人都忘卻,或者輕忽這一點。

本身就有在追蹤本書作者愛瑞克的粉絲專頁(連結在此),也在幾年前就藏在他和安納金一起籌組的讀書社團內,看著裡面不少厲害的大大分享書籍心得,本身也有讀過他前一本書《斜槓的50道難題》,因此對他可說是一點都不陌生,當知道他要出版新書的消息時,就對這本新書異常期待。

之後在拿到這本書並翻閱前言時(我習慣先看目錄與前言、後記),發現書內想傳達的理念並不陌生,如果有長期追蹤作者的粉專就知道他一直都在履行這樣的人生觀、做著這種事情,才能成為具備他人眼中成功美滿的人生又持續幫助周遭的人,將這樣的力量散布出去。

什麼是內在原力

書內曾提到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我在國小時讀過就深深愛上的書,當中的那句名言:「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更是影響我之後的人生,也是我部落格成立後就始終駐留在上頭的名言。

作者本身花了40多年來驗證這件事,他理解到當你全心全意為一件事情而努力,等於是向全世界發射出一個意念強大的無形頻率會讓周遭的人感受到,而每個人心中與生俱來都有與人連結的本能,在幫助、成全他人的過程中,也獲得了更多的喜悅以及自我實現。

內在原力,在人與人之間形成一種看不見的連結力量。只要心態設定正確,人人都可以發揮出無窮的內在原力去連結起周遭的人,聯合起來共同完成各種事情。

這本書就是希望能與你分享,普通人思維和「內在原力」者的思維差異,讓我們從中自省並選擇改變,讓我們透過內在原力提升自己人生格局。

 

普通人的心態和發揮內在原力者有什麼不同

普通人常見設定

發揮內在原力的設定

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情

一人公司:像一家公司那樣經營自己、為自己人生負全責

找一份有金錢收入的工作

三種工作:有金錢收入的、無償的、自我實現的「工作組合」獲得身心靈的平衡與滿足

自顧不暇,行有餘力再開始利他

利他共贏:利他比重隨著年齡遞增,吸引更多人來幫助自己

多聽他人的意見

成功方程式:網路新世代需多加防護罩,能在獨處當中保持高度專注

市場熱門什麼,就參與什麼

站對地方:人際網路放大成果的效益,善用網路節點來擴散影響力

認為資源有限,必須競爭

無限思維:生命是長期而持續地累積,超越自己比戰勝他人更重要

遇到壞事自認倒楣

沒有壞事:找出壞事背後隱藏的好事,將逆境轉化為成長的養分

在他人身上貼標籤以化繁為簡

包容力:透過感謝心來取得他人的助力

先做再說

常保初心:以終為始

透過上述表格與每個章節對這些設定更詳細的內容,會發現我自己有現在已經具備的內在原力設定,當然也有還尚未具備的,以我本身的經驗來簡單舉個12個例子與讀者們分享。

現在的我確實具備了這三種工作的「工作組合」:有金錢收入的正職、無償的協談志工身分、自我實現的作家身分。

以目前的生活來看,擁有這三種工作的組合確實讓我生活平衡許多,不會像是周遭一些只有工作的朋友一樣,因為將心思和重心都放在這份工作上,而導致患得患失,升官失敗或是工作上受挫折就沮喪不已、甚至頹喪許久,因為我有其他身分跟重心,這也是我曾經寫過文章提過的:【生活】30歲以後單身下班生活系列文爆紅:論興趣的重要性   透過興趣來尋找、發展你的其他身分,甚至將你的熱情用在無償、幫助他人的地方。

此外,我也理解利他共贏當中,透過公開的演講、擔任講師或教職、公開發表文章或著作,以及擔任具有影響力的職務來幫助眾人,都是發揮內在原力、累積成就最快的方法。曾經只是單純喜歡寫長篇小說的我,多年前曾被家人提過希望我的著作不只能娛人,還能帶給讀者們實質上的收穫,不論是改變讀者的某個想法,又或者是讓他們有所進步,因此我開始分享書籍的心得,也寫投資理財文,就是希望能帶給讀者們正面的影響力。

這一年多來,每一次收到讀者們來信,說因為我的分享而對某本書有興趣,將那本書讀完並從中學習到新的知識,或是因為我的文章和鼓勵而開始存錢理財並投資時,那種喜悅都是難以言喻的,更發自內心感受到這種能無償幫助到他人時的充實感。

至於本就是從事幫助有自殺意念的個案來電的協談志工,在每一次和一名個案聊完,聽到他們已經紓解心中的鬱悶或是(暫時)放下自殺意念、有活下去的力量時,心中也是欣慰的。

 

最後,在讀這本書時,面對很多金句(書的最後還很貼心的將這些金句一次整理起來,讓我們可以不時拿出來複習)我都會有「對對對!我就是這樣想的!」的共鳴感,不然就是「啊!原來如此啊!」的驚嘆感,也因為書內太多觀點都與我自己的心態跟生活不謀而合,讓我忍不住讀完就寫下這篇澎湃的心得,希望所有想要提升自己生活、嚮往成為更好的人的讀者們,都可以來好好閱讀這本書。

過去曾有不少讀者問我怎麼能在有正職工作的情況下,還能一年讀這麼多書、每週寫數篇文章,甚至還固定去擔任協談志工又上課學習新東西,平時攝取的財經資訊也不間斷,其實我能做到這些背後的理由,都在這本書中,我就是在發揮自己的內在原力,所以若想更了解我的動力、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去讀這本書吧!

 

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選擇,成為更好的一個人;我們也都可以選擇,要帶著怎樣的一顆心來面對生活周遭的一切人事物。

最後的最後,透過書內的上述這段話來共勉之,我們都可以選擇成為更好的一個人,不論你的家庭背景、有著怎樣的經歷,都可以做出選擇。

 

延伸閱讀:同樣從個人影響力談起,到影響社會上更多人的《11+(心得在此)

購書連結: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

想更了解我,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願意支持我繼續分享好文與好書,歡迎到書封下我的Like幫我拍手(最多可以拍5),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在原力 愛瑞克
    全站熱搜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