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2020年受到愛大(愛榭克)的影響,閱讀過他的書《景氣循環投資(心得在此)並參加過他幾次秒殺等級的超難搶分享會,而對總體經濟有了新的一種認識,同時也在去年開始訂閱我國最大總經網站;財經M平方

在訂閱期間發現這個訂閱非常超值,因此多次在自己的粉專噗浪上分享推廣,甚至寫了一篇參加M平方分享會的心得(【講座】財經M平方分享會-後疫情時代2021投資全攻略),也報名了原本預計5月舉辦的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可惜因疫情而延後,我從論壇推出第一天就開始期待了啊!),說了這麼多還是覺得我的推薦力道不太夠,因此趁最近疫情反而有時間,來好好寫一篇文章推廣我訂閱後所得到的幾項收穫:

466073.jpg

每月的報告

1.投資報告:每月1篇的投資報告,通常最慢在月初就會發布,內容常常充實到我一篇都要花10分鐘慢慢細讀,其中包含五大重要經濟體景氣位置(美國、台灣、中國、歐洲、日本)、重要經濟體與商品基本面(美債、原油、農產品、新興市場、東南亞)及後續觀察重點(內有重要數據時程表)

通篇投資報告讓你快速掌握這個月經濟體、原物料商品等數據分析,並對接下來1個月的投資有更多的概念與方向可以掌握。

2.其他報告:每月約有10篇上下的報告數量,這邊舉例幾篇我近幾個月印象深刻的報告,像是從去年開始陸續有針對美國大選出具報告如「對美國總統大選的不同候選人政策分析」、「拜登選上後的藍色浪潮對總經有何影響」,甚至是其他國家的分析;「東南亞的出口國經濟貿易發展」、「中國經濟復甦的如何」、「美國Q3財政、貨幣展望,美股健康輪動趨勢未變」,現在大家都好奇的原物料也不能少;「航運飆漲與製造業高點到了嗎」、「原物料超級循環要來了嗎」,就算是總經網站台股部分也不能少;「台股單日重創千點,從短中期解讀台灣投資價值」、「疫情再起!三大面向評估對台股的衝擊」,再來是我近期很期待的美股「科技趨勢系列」、「最新13F持倉報告」等等太多報告內容無法詳細說明。

總之,多篇報告內容橫跨許多國家政策發展、經濟產業、原物料循環,讓你除了每月的投資報告外,還能延伸了解更多總經面應該注意的知識。

 

圖表功能

我是很後面才發現這個功能的好,畢竟我很少自己做圖表,但後來做了一次後就覺得很有趣,像是做了一張00500056報酬走勢圖的表↓

還有0050和反向ETF台灣501(00632R)、台灣加權反1(00664R)的比較↓

這個功能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圖表能使用,拉入你想要一起比較的指標放在表內,就不需要自己辛苦整理找資料並自製圖表了,是很方便又實用的功能。

 

其他指標圖表

除了報告跟可自己製作圖表外,網站內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投資指標可以看,讓你能多方涉獵各個總體經濟領域的面向。

像是美國股債殖利率差、美國耐久財訂單、電腦與電子產品訂單、台灣電子零組件出口,甚至是近期才新增的新圖表13F機構持倉指標(【投資指標GPS13F 機構持倉上線!橋水、波克夏、ARK 到底在買什麼?),都是很受用的投資指標。

 

透過財經M平方整個網站的規劃設計,除了每月10篇以上的詳細報告外,還有各項指標供我們投資者自行觀察,有需要時再自己製作圖表來收藏,這些都是實務上非常實用的工具。

我非常希望這個網站能一直營運下去,所以常常推廣大家來訂閱看看這個網站,畢竟除了愛大的分享會外,讓我在總經上收穫最多的就屬M平方這個網站,而愛大的分享會超級超級難搶,搶的到是幸運、搶不到是正常,如果搶不到愛大分享會,那麼轉念來訂閱M平方掌握總經投資趨勢,其實也不失去參加愛大分享會的效果啊。當然說歸說、訂閱歸訂閱,未來我還是會繼續搶愛大的分享會也搶M平方之後推出的總經論壇等課程就是了。

想更了解我,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願意支持我繼續分享好文與好書,歡迎到下面我的Like幫我拍手(最多可以拍5),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