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看了嗚喵在說書頻道上提到這本書而挑選來看的,再加上這本書有改編成Netflix原創劇集《老公的那個進不來》,雖然我沒看過影集,但我相信故事一定很精彩才會得到改編的機會。

而這本書之所以得以改編,是因為它是以老婆的視角為主開展而來的真人真事。

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只有男性會有性事上的煩惱,畢竟我們從小的教育就是男生比較會有性衝動,女性通常純潔多了,甚至對性事興趣缺缺。

只是長大後會發現,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會有性慾,而性慾就跟我們食慾一樣正常,並不可恥,且性慾更是很需要與另一半分享了解的事物。

我們身為另一半最親密的枕邊人,對方有什麼需求一定是優先向另一半吐露,雙方在性事上的煩惱肯定只有另一半可以解決,又或者無法解決。

這本書就是難得以女性的角度,描寫出她與先生在性事上的不合而衍伸出來的痛苦、無奈與寂寞。

在看這本書之前,光看名字會覺得內容應該會滿腥羶色的,結果翻開後的文字語調都帶有一種憂鬱且壓抑的味道,就跟書內女主角的個性很相似。

全書不僅環繞著「有愛無性」的主軸,更透露出日本女性在社會上的弱勢地位,像是女主角去授課時被歧視,亦或是她因為性生活出現問題,而自責覺得是自己的問題,甚至願意讓自己老公出去買春,更感謝外面的那些女人幫她服務了她無法服務的老公。

這樣扭曲的心態都凸顯出女主角早已生病的跡象。

後來她也開始約別的男人上床,發現和其他沒有愛的男人都能順利完成性事,偏偏和自己的老公就是無法,這種挫折想必對任何人來說都很痛苦。

因為性這件事,就是希望能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探索、一起進行的活動,偏偏女主角只能與無愛的人順利完成這本應該和愛人共同進行的事情。

書內女主角也面臨工作上的挫折,到後期她逃離了戰場,卻也給了自己休息的時間。

 

我在看這本書時也發現女主角和她老公一開始在授課方式上就有很多不同,這也讓她難以向老公吐露自己工作上的困境,雙方的心也是從這裡開始慢慢地漸行漸遠。

還好故事最後雙方有一起為了彼此的生活而努力,當然當中有發生一些事情,可最終是好的結束。

看這本書發現日本女性生活真的很不容易,不論是工作上易被歧視,和老公互動上也常常有低人一等的感覺,看得很讓人難過。

希望日本這個國家未來能慢慢成為真正男女平權的國家。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undefined

arrow
arrow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