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乾乾是對岸的作者,但是關於她的作品,我閱讀過《末未》、《舟而復始》兩篇作品後,才來看這部《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因此一開始就對趙乾乾的印象非常好,尤其本篇是《末未》的姐妹作,所以說什麼都要來閱讀一下。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閱讀這篇作品時,會想到霜子的《流光中的小確幸》,兩者以過去和現在的劇情交錯,設定上也很相近,可惜知道霜子的一些有名事件,讓人無法打從心底欣賞這位作家Orz”(但這不是本篇心得的重點!)

 

這部《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在《別來無恙》後閱讀,真的是舒爽許多,同樣都是描寫生活上的愛情故事,本篇故事讓人讀來輕鬆有趣,不僅男女主角的互動十分可愛,對話也很生活化,完全不會讓人有作者是對岸作者的感覺。

且故事輕鬆中還是不忘附上一些讓人感動的情節,像是男主角當初醫學系上的學長在出社會後,回來希望能透過男主角在醫院中擔任醫生的職位,拿到一些假單據,幹些不名譽的事情。這些生活上的黑暗面,趙乾乾並沒有花費過多篇幅描述,而是簡單的融入劇情之中,讓人看了既感動卻也溫馨(因為在這件事件當中,男女主角也不忘放閃一下XD)!

作者趙乾乾有在故事最前面提到,『你不相信的,我相信。』她自己提及,她的小說沒有過多的高潮起伏,沒有什麼背叛欺騙,故事裡面的角色幾乎都是好人,因為她相信這個世界這麼亂,還不裝純,那怎麼辦?

一樣都是生活化的愛情故事,趙乾乾的作品可說是非常成功,不須過多的驚悚片段,不須要任何黑暗傷心的情節,卻一樣能扣人心弦。讓人不覺得內容過度酷似流水帳,而令人不耐煩。


這部作品連平常沒在看這種愛情小說的我媽(她也不追偶像劇的)都很喜歡,可見作品幽默、平易近人的程度。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