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漫的成名作是《微微一笑很傾城》,但是相較於這部作品,我更喜歡《何以笙簫默》,它的故事類型也很像是前面提及的《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但是更層次,更能讓人將這個故事久久留在心裡無法散去。

相信裡面最有名的一句話許多顧漫迷都聽過:「妳以後會明白,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一開頭描述的是兩人相隔七年再次見面的景象,以及最後男主角何以琛如何讓女主角默笙主動找上他,開啟兩人全新的緣分。

 

劇情的描述並沒有過多的起伏,但是如同一開始明曉溪在推薦序中提到的,這部作品有淡淡的深情、溫暖的深情,文字看似樸實,然而字裡行間卻彷彿有醉人的酒香,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醉了。

《何以笙簫默》每每細看,總能從看似平常的劇情安排中,看出男女主角兩人七年前的誤會與對著彼此的深情,每次看總是扣人心弦,尤其七年前是女主角默笙倒追男主角何以琛,可是過了七年,兩人的角色好像對立了,總覺得這也是作者想要描述的事情之一,七年不算短暫,卻也不漫長,可是七年卻能改變兩個曾經如此相愛的人。

知道現實間不會有這麼美滿的愛情,可是看這本《何以笙簫默》卻會讓人忍不住嚮往故事中的情節,真的是非常動人。

尤其裡面最讓我喜歡的是番外篇,一人花開。

裡面寫的是以何以琛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為視角,寫出她單戀何以琛的辛酸與故事,以及這七年之間,離開默笙的何以琛,是怎樣度日、怎樣生活的。苦澀與悲傷都在這篇番外篇裡寫得刻骨銘心,令人難過。

尤其裡面的一段話使人不禁想落淚:「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痊癒,如我。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潰爛,如他。」(還好最後以琛的妹妹也有好的歸宿,不然看完番外篇真是讓人不禁同情她起來,對她曾經對女主角說過的惡劣的話都忘記了XD)

最後,因為故事輕鬆有趣,何以琛和默笙的互動很可愛且生活化,更喜歡何以琛七年前總是吃定默笙的口氣,以及七年後兩人再次重逢到最後幸福美滿的結局,給了這部作品不算低的評價。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