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簡單的上半年回顧,因為看到好多人在做回顧,檢視自己上半年的進度,所以我也來審視一下自己上半年的閱讀量與書評撰寫的比例。

附上我上半年的已閱讀書單。(因為是我用Excel簡單整理的,有些線就忽視它吧)

undefined

老實說比起前面幾年都到12月才終於閱讀量破百,今年專注在閱讀及疫情影響,實體課程減少的關係,以及我沒有在持續創作小說,省下了大把的時間,閱讀量反而遙遙領先前幾年。

年初給自己的目標是至少1年要寫60篇的心得,沒想到半年就達標了,看來下半年可以盡情耍廢了(愛開玩笑。

其實當初會想要好好寫讀後心得文,是希望能將自己每一本閱讀過後的書,都能好好的紀錄下重點以及我的想法。

我在當下從這本書獲得怎樣的知識,在幾年後回過頭來看,或許會發現這些重點都簡單的可笑,也可能會再重新被點醒也說不一定,對我來說,寫這些讀後心得,不只能幫助到讀者們,更多的是幫助我自己,記錄自己當下的知識水平、喜歡的字句與收穫的重點,好讓未來的我看到我的進步。

去年年底就是因為看了自己部落格前幾年寫的心得文,從本來幾個月11篇,到1個月1篇,再來是1個月2篇,慢慢變多,但還是深深覺得太少了,根本不夠看。

因為很多書當下沒有記錄下來,就會忘記當時在這本書中得到的感動與衝擊,因此去年完成《她死了之後》,我想要在閱讀上多留下一點足跡。

而今年上半年確實滿努力的,看到每月1篇的回顧+撰寫心得比例過半,就覺得很欣慰。畢竟我是那種下了目標,就會希望能盡力做到的人

undefined

總之,下半年的目標可能不是在這些心得上,想要放慢閱讀的腳步,希望我能在投資理財類型的文章上有更多產出,也有想過其他計畫,但目前看起來就只有先多產出理財投資類的文章比較實際,其他都還是在我有正職工作當下,很難去兼顧的,因為我也不想斷然放棄書評類型文章的經營。

既然說了不想放棄老本行,當然之後的讀後心得文產出比例也不會降太多的,還是希望1個月能至少寫個6篇,維持一定的閱讀量及讀後輸出,這樣才能進步。

我要是能持續維持這樣的輸出量,說實話我的部落格更新頻率就又要更高啦!因為現在累積超過50篇文章在後台,還沒公開發表呢!至於更新頻率的問題,我會再多加思索該如何更新的。

那麼,難得發了一篇碎念的文章,該說的廢話也差不多說完了,接下來我要去閱讀了,畢竟還有積欠好幾本書的心得文,課程的心得還未整理,以及上半年最後一個月6月的閱讀回顧還沒寫出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顧 閱讀回顧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悅陽 的頭像
    悅陽

    悅陽的財經閱讀筆記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