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20207月號154期:20+30+40+50+世代 1檔賺錢基金ETF 這樣挑

繼上次cheers快樂工作人》特地寫一篇完整的分享文後,又難得看到一期主題讓我有想寫心得文的財經雜誌,不然之前我看《今周刊》、《財訊》、《商周》等等商業雜誌,有興趣的主題及文章,都只是在臉書跟噗浪簡單分享一下心得而已,像是噗浪上的這篇:分享今晚看的幾本有趣的當期雜誌 

undefined

這次《Money錢》第154期主題是每個年齡世代不同的投資選擇。

其實以年紀來做投資資產配置的區分,在許多投資書籍都有不斷談到,光是今年看的就有《舉債致富》《景氣循環投資》與《賺錢,也賺幸福》(心得已經寫完,之後會分享)分別來談到這相關的內容,而本期《Money錢》以年紀做區分,介紹了可以選擇投資的基金、ETF,我是覺得滿值得閱讀來參考的。

也因為現在投資的氣氛越來越濃厚,距離當年金融海嘯也過了10幾年的時間,慢慢沖淡當年因為金融危機導致投資人資產大幅縮水的痛楚,再加上多頭市場使越來越多投資人相繼加入這個市場。

因為投資人變多,當然年紀也各有不同,本期主題涵蓋20世代至50世代的投資人,提供不同世代投資人,不同的投資建議。

 

20+世代掌握科技、生技長線趨勢,要放大資本

這個世代基本且普遍的特徵是薪資不高、資產不多,且通常是一人飽全家飽。投資理財目的則是放大本金,積極追求財富的累積。

建議:

1.定期定額投資股票型基金或ETF

2.首選科技、健康護理、生技產業

3.善用長期投資優勢,逐步累積資產

本篇在hinet有完整的文章,可以點進來看看:20+30+40+50+世代 1檔賺錢基金ETF 這樣挑  

 

30+世代釐清理財目標優先順序,做好收支管理

通常這樣的30+世代中,即使最晚是研究所畢業才投入職場,至35歲也約工作10年了,薪資進入成長爆發期,花費項目也變得更多元且大為增加。就以台北市一個新生兒為例,雙薪夫妻請保母,加上尿布、奶粉錢等,撫養費每月至少2萬元起跳。

建議:

1.以美股、科技股為核心追求長期報酬

2.考慮風險低、收益穩的股債平衡基金

3.慎選股債混合型基金與多重資產基金

 

40+世代追求長期穩健獲利,存退休金為目標

這個世代的生活開支可能因孩子逐漸大了,而較30+世代低一點,房貸約還了2分之1,也累積了一些資產,但這些資產可能距離退休金目標還有不少差距。

建議:

1.首選股債各半的平衡型基金

2.挑選波動低、能參與股市成長的標的

3.以美國或全球股票型基金及ETF為主

 

50歲以上靠多重資產收益,穩定收息,保本優於資本增長

這個年紀的人,房貸通常已差不多繳完,也有一定的資產,更有人已經存夠退休金,並從職場上退下來,過著愜意的退休生活。此時,因身體機能已陸續老化,體力與精神皆較年輕時弱,若生了重病,即使有保險保障足以支應醫療費用,但身心狀況將受到一定影響,成為干擾投資的主要因素。

建議:

1.以保本為前提,挑選低波動商品

2.多重資產收益基金能有效分散風險

3.選擇風險低,適合長期投資的標的

 

最後,我寫這篇分享文是鼓勵有興趣者可以去找這本雜誌來看,希望達到推廣的效果,因此就不做更多的內容揭露,想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投資以及內部要挑什麼基金跟ETF,先務必去買這本雜誌回家研究了解後,再做投資會比較洽當。

另外我是不投資基金的,但會投資ETF,因此對於這本雜誌的投資建議,各位投資人也可以當作參考,不一定要照做,我也只是分享分享。

購書連結:Money錢》20207月號第154

想更了解我,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願意支持我繼續分享好書,歡迎在底下我的Like幫我拍手(最多可以拍5),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悅陽 的頭像
    悅陽

    悅陽的財經閱讀筆記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