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相信大家都打算好好放假一下,什麼認真上進都比不過先睡一覺再加上徹底耍廢,因此這次不寫太認真的內容,來介紹一個我從去年年中開始追蹤,每集影片必看的Youtuber嘟嘟人TheDoDoMen

這個頻道的宗旨就如同我文章標題所說,跳脫舒適圈。

頻道的兩名主持人分別是美國矽谷Apple工程師Ian和超夢幻職業精算師Eric,有著如此傲人職業的兩人現在轉行做Youtuber,真的是內外兼具的最佳代表(會不會太吹捧了?)!在大家看不下去之前,請先留步來聽我介紹一下他們。

如果是和我一樣,平時比較少看Youtub的人,應該會喜歡比較認真嚴肅一點的影片,那麼可先從2人介紹各自工作的影片開始:

除了分享他們工作內容的專業影片外,吸引我看他們影片的初衷當然是,兩人頂著如此大光環的職業加持,仍是不斷做出各式各樣的挑戰,勇敢跳脫舒適圈,這對在我國土生土長的我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尤其疫情後兩人辭職開始環遊世界的計畫受阻,回到台灣暫居,持續生產有趣且不一樣的影片,像是;

下午開始決定陌生的城市內找場地、找不認識的人一同開Party

挑戰一整天說Yes

在美國公路麥當勞得來速挑戰各式各樣的任務

讓陌生人決定自己一天的行程

 

挑了幾部我個人喜歡的影片後,激發我想要特地寫文推廣這個節目的最終原因是我昨天聽了這集Podcast電扶梯走左邊 - 人生捷徑 (Left Side Escalator) #7 TheDoDoMen (Part 1/2) - 辭掉美國矽谷Apple工程師/精算師🍎 成為台灣爆紅 YouTubers 🔥 離開舒適圈的精神代表   (聽一集真的不夠,下集拜託快出)

非常非常喜歡這集,尤其討論到我國人個性比較害羞、比較容易知足且安逸時,EricIan的想法講出很多我(台灣年輕人)的心聲。(有興趣者可以從頭聽,也可以從2006開始聽)

台灣的機會不多,尤其當你努力過後卻沒有得到期望的結果,當然人長久下來就會慢慢的安逸,就是待在自己的舒適圈內停止挑戰,這就是大環境,你不能去改變不能去控制的。

雖然說你可以非常努力到社會上面去做改變,但是你在不爬到那麼上面的情況下做出最好的自己嗎

我覺得可能就是要慢慢的去嘗試新的東西,當你有某方面的突破,你開始會喜歡這個新的自己。

就是達成一個挑戰之後的快感,當你喜歡這個快感後就會去做其他不同的挑戰。

從小事情開始做起,慢慢累積成就感,讓你更有自信更有機會做更好的自己。

後面也談到在台灣讀書造成我們有沒有自信的原因,如果書讀得不好就好像定義了自己在社會上是個會失敗的人,而造成信心不夠不敢去挑戰。

而在上面的人就會很有自信,覺得要去社會要他們去的地方,像是大公司之類的地方任職,但是也不敢跳脫這個框架

所以這兩個層面的人都不敢去追求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有關台灣的教育跟這一切有很大的關係這段,也是講入我心坎裡。台灣人很多人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只是聽父母聽老師聽社會觀感去做選擇,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所以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只能安逸。

至於要怎麼認識自己,就要勇於嘗試新的東西,但是我們的教育不喜歡我們去多方嘗試,我們的長輩對怎樣是正確的未來有既定的道路,就是要你這麼走,所以才會養成我們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的個性。

 

我很幸運家人都很開明,在有一份工作、經濟比較充裕後,開始多方嘗試各種事物(像是去上沒有接觸過的佛學課、學看財報跟投資、學協談技巧做協談志工、學程式語言、學寫劇本等等),在這一路上當然有做的不錯得到回饋,孕育而生的成就感,也有發現自己真的做不來的事情,途中難免會挫折但是卻也讓自己更加清楚,我到底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我自己就是在這樣的嘗試中不斷找到更好的自己,也更喜歡這樣的自己。

最後,希望大家在看他們的節目時,也能和我一樣藉此得到勇氣(?),開始嘗試跳脫舒適圈,去挑戰一些小事情,慢慢培養自己的自信心,成為更好的自己。

所謂的小事情,就是真的不用去學什麼一個很厲害的新技能,先去嘗試看看以前沒做過的小事情也可以,像是我今年就想挑戰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祝福我達成!

 

想更了解我,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願意支持我繼續分享好文與好書,歡迎到底下我的Like幫我拍手(最多可以拍5),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