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我都會閱讀幾本書,但是關於書評心得的部分不會這麼快就分享出來(排程是每週1),且並非每一本閱讀過後的書都會寫下長達1,000字的文章,所以今年開始,每個月都會寫一篇自己在這個月所閱讀過的書單簡評。

每月10號前發表、每本書簡評(盡量)不超過50字。以【閱讀書單】 (有興趣者歡迎看看)內的書為主。 ※書名(有無書評:v=有、x=沒有、書籍類別)

閱讀回顧問卷.jpg

01.這年頭存錢比投資更重要 (書評v、商業理財)

這本書著重在存錢的重要性,其次是投資觀念的導正,投資部分雖不多,但很實用。

 

02.82年生的金智英 (書評v、社會科學)

當我們自以為男女平等時,應該來看看這本為什麼女性無法認同男女平等這件事,這是發生在你我周圍女性身上的真實感受與經歷。

 

03.21世紀價值投資  (書評v、投資理財)

從葛拉漢的價值投資到現在已經過了70年的時間,如今21世紀的價值投資早已與當年的定義有所不同。

 

04.最後下班的先離職    (書評v、商業理財)

這是一本職場類的心靈勵志書。雖然是勵志書,但還是提到不少職場上需要注意的事情及內容。

 

05.我每天都想離職 (書評v、商業理財)

這本書特別的地方在於它談的是你退休以後的第二人生。

 

06.萬能金鑰:矽谷秘傳禁書  (書評v、心靈勵志)

吸引力法則是「讓所信之事化為有形實體」。這本書透過24天的練習,讓你掌握吸引力法則。

 

07.社企是門好生意? (書評v、社會科學)

本書將以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企業詳細寫出來,尤其平時無法發覺的謬誤也分享的淋漓盡致。

 

08.當我們被困在同一艘船上 (書評v、社會科學)

指責川普的書看的夠多了,這本偏向共和黨的書,給你完全不同的美國政治及兩黨的政策與政治立場如何偏移。

 

09.一本書看懂晶片產業 (書評v、商業理財)

台積電生產的晶片到底是怎麼回事?詳細告訴你晶片的歷史、製作及各國半導體產業的發展。

 

10.創業者不能只做喜歡的事 (書評v、商業理財)

從創業者的角度來看他們背後的努力及辛苦的過程,不同於員工的見解,打破創業者都發大財的迷思。

 

11.未來的賺錢方式 (書評v、商業理財)

2019年到2039年,共20個產業未來的工作商機,如太空產業、水資源、空屋如何使用等。

 

12.Gowin投資模式 (書評v、商業理財)

內有基礎的投資概念,包含作者提倡的GOWIN投資組合,以及後續的Q&A都對初學投資的小資族很有幫助。

 

13.屍人莊殺人事件 (書評v、推理小說)

不只是一般單純的推理小說,利用密室等本格推理元素,融合新元素的一部創新、驚悚之作。

 


閱讀數量:13

類型統計:商業理財*8、社會科學*3、心靈勵志*1、文學小說*1

其實寫這樣的短評,一方面讓各位可以有個簡單的評論看,且也記錄我當下看完這本書後最真實的想法(畢竟如果有些書我沒有寫書評,事後會忘記對這本書的看法)。另一方面督促我每個月的閱讀量,也因為1月有春節的連假,加上是我工作的淡季,因此閱讀量較大,後面開始閱讀的量恐怕沒有1月這麼多了Orz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單 閱讀回顧
    全站熱搜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