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當時我是在噗浪上看到的,也如噗主所預想的戰翻天,看了噗主的整理(有興趣的點此)我反而更想看這本書,算是有被推坑到,看完後也證實我的想法,覺得這本書雖不能盡信,但也不能不信。

這本書簡單來說就是寫給女生的一本愛情攻略。

許多女生可能會覺得我就不想談戀愛、想自己一個人、憑什麼要我為了有另一半而改變等等,那妳就不需要看這本書,也千萬別看,以防看了會血壓飆高(?)

我覺得這本書適合的是,嚮往能有一個伴卻又不知道從何下手的女生看的。

undefined

書內很多論調與我的很相近,現在這種社會與其等男人主動追求,碰上自己喜歡的,多給一點對方機會、不需要將姿態擺太高,使對方上鉤,也是一種手段與方法。

書內前兩章並非天馬行空的描述國內的優質男人非常少,因此更需要數量龐大的女性(高達1206千人)主動出擊,而是直接明白的舉出準確的數據,透過數據來篩選出「2539歲適婚年齡、未婚且每月固定收入在4萬以上的男人」只有19.9萬人。

適婚年齡且未婚、固定收入在5萬以上的男人只有7萬人。而處於適婚年紀的單身人口數一定會更少。

這樣看起來,比起超過百萬的數量龐大的女性來說,你想要優質的男人真的需要好好把握。當然如果希望固定收入更高的,那麼數量自然會更少,更需要主動出擊。

 

有這層基礎後,書內開始提出要如何主動去展現自己的個人魅力,優質男人要如何判斷有哪些特點,以及如何主動追求男性,甚至就連已經擁有不錯的對象後,自己的心態該如何調適。

以下節錄其中一段現在的對象已經不錯的闡述內容。

如果我覺得目前的對象已經很不錯了呢?

  就算碰到覺得不錯的男人,或正在交往,妳還是要持續保持自己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所謂保持市場上的競爭力,不是要妳騎驢找馬,而是不要讓自己有「確定勝利」的安適感。很多女人覺得我找到男朋友、或是結婚了,就不再需要吸引力了。

  這其實是錯誤的認知。

  一但有這樣的安適心後,就會放任自己墮落。除了外表迅速垮掉以外,內心也開始停止不成長了。不出去走動,又不知道自己在其他男人眼裡是什麼樣子,這樣就會完全不清楚自己「吸引力」下降的狀況。隨著時間拉長,自己一定會跟男朋友(或丈夫)慢慢拉遠差異。這段關係中就會開始變得不穩固。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讓自己持續保持吸引力。確認自己還是受到其他男生的注目,也應該要維持適當數量的異性朋友。

  要讓自己保持充分的吸引力,其實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必須要運動、要裝扮自己、要添購衣物配件、要自我充實、要跟社會接觸、要讀書、要多認識人。做這些事情並不輕鬆,所以能給自己壓力。

  這樣,讓自己持續積極過活、讓自己保持在好的狀態,也能適度地讓自己另一半也有些壓力,讓他不會覺得妳跑不掉了。讓他意識到還是很多男人對妳虎視眈眈,這反而也是一種兩人感情的凝聚力。

  更重要的是,女人若知道市場還是注目自己,也能帶來某些成就感。

  人家都說女人該多愛自己一些,我始終覺得,一個女人能讓自己持續保留戀愛市場的競爭力,其實就是愛自己最好的方法。因為這是一種風險控制機制。萬一自己覺得不錯的男人交往一兩年後發現並非如此,妳還是為自己保留一個轉圜的空間。就如同本書一開始我那朋友的例子。當妳能隨時回到市場重新來過時,妳就有勇氣離開錯的男人,這才是對自己負責的做法。

 

最後我想說,天底下不會有個一個完美無缺的男人,只要是人都一定會有部分缺點,只是看那個缺點妳能不能接受罷了。有人可以接受另一半是大男人只要能支付所有費用,有人可以接受另一半很懶散只要有穩定工作就好,有人可以接受另一半是濫好人只要他善良等等,每人接受及厭惡的點不同,因此我想找另一半就是找一個,妳能接受他的缺點的另一半,而非完美無缺的另一半。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悅陽 的頭像
    悅陽

    悅陽的財經閱讀筆記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