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最近看過的兩部漫畫,這也是部落格第一次推薦起漫畫來。

其實自己一直以來都喜歡都會愛情類型的漫畫勝過校園戀愛,看來不論是看一般書籍或是漫畫,我的喜好都很一致呢。

《軟男與鐵妹子》日文原名:やわ男とカタ子

這部講述女主角藤子是一個高大且外表普通的30歲女子,因為自知外表不夠可愛,再加上自信心較低落,所以只要開口總是會先貶低自己,且內心很羨慕自己身邊可愛嬌小的摯友久美。

在一次聯誼上她認識了男主角小柳先生(他是個男大姊,也就是言行舉止女性化的男人),透過小柳先生開始改造藤子的內在與外表,讓她達成能順利找到對象結婚的目標。

-

其實在看這篇故事的時候,對於女主角藤子的低落情緒及很愛貶低自己的態度很不耐煩,能理解她長期不受歡迎、沒談過戀愛導致現在性格比較陰沉,但仍是看到很想伸手抓住她的肩膀搖她,要她給我清醒、給我有自信一點啊!

且我對小柳先生也實在是沒有特別的喜好,就是一部對男女主角都無感的漫畫,但我會追下去是因為我很喜歡藤子的摯友久美。

久美外表可愛、個性坦率,她就是和藤子截然不同的人,也是作者刻意設計跟藤子內在外表都正巧一體兩面的角色吧。

她和藤子不同的點還包括不在乎他人眼光,她曾說過:「不管世人怎麼說,將來會變得怎樣,我只想每天工作,偶爾玩一玩然後回家睡覺。」而偏偏藤子非常在意他人眼光,所以才會自稱自己喪女,因為她覺得自己在他人眼中就是這樣的形象。

總之,我想久美最主要吸引我的部分是她「不想被任何東西束縛住」的個性與我很類似,所以我這部作品一大部分是靠著對她的愛撐下來的,當然看著藤子慢慢改變,也是會有一種姨母笑的感覺,欣慰藤子這個小孩子終於慢慢長大了。

《理想的男人》日文原名:理想のオトコ

作者チか的前部作品那年夏天也是我有追完的作品,這次連載當然也有好好跟上。

本篇故事是雙女主角制,擔任美容師的小松燈子與漫畫編輯的安積茉莉沙本身就是好友,因為一次漫畫頒獎典禮,茉莉沙將自己負責的漫畫作者Mitsuyasu帶來給燈子改造,因而促使他們認識。

同時和燈子重逢的還有高中同學志摩圭吾,一方面他是茉莉沙的同事,此時燈子就陷入大自己10歲的Mitsuyasu與同年的志摩圭吾的抉擇之中。

而另一方面的茉莉沙則是開始在意小自己10歲且與自己工作上有所合作的設計師高野,但另一方面她本身是有婚姻關係的,與丈夫的關係也是不好不壞。

2人分別和另外2名男性發展各自的戀愛關係。

-

會喜歡這部作品或許是因為燈子和茉莉沙的友誼很真實,就是出社會後彼此遇到戀愛煩惱都會相互傾訴的那種,雖然一開始燈子不好意思跟茉莉沙說自己跟Mitsuyasu有關係,導致兩人後來有點爭執就是了。

燈子這條線主要的困擾點就是Mitsuyasu實在是太不懂人情世故了,讓人搞不懂他在想什麼,志摩則是開朗、平易近人多了。又是傳統老套的兩名男主角設定,一名個性機車難搞、一名活潑外向啊(感嘆~

茉莉沙這邊很明顯就是陷入是否該外遇,或是結束婚姻關係的兩項抉擇之中。

總歸來說,雙女主角的個性都滿討喜的,導致故事中的兩條線我都很喜歡,硬要說的話我更喜歡茉莉沙那條線,因為她有婚姻關係,可是她也不是真的外遇,高野本身在故事中是我覺得最充滿魅力的(比起不懂人情世故的Mitsuyasu、開朗又沒啥記憶點的志摩、不冷不熱的安積先生…),照理來說高野應該要是男主角的啊!可惜生不逢時啊。

總之,Mitsuyasu年紀大燈子10歲,志摩又是正常人(?),而高野和茉莉沙的年齡差距及本身的婚姻關係,未來燈子及茉莉沙該如何抉擇,是我覺得這部最大的看點之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  

 

arrow
arrow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