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0號前發表、每本書簡評(盡量)不超過50字。以【閱讀書單】(有興趣者歡迎看看)內的書為主。 ※書名(有無書評:v=有、x=沒有、書籍類別)

01.理財盲點 (書評v、商業理財)

列出13件自己或是周遭親友或多或少都會做過1件的理財上蠢事,對於審視自己及修正理財觀念非常有用。

 

02.不改變就無法生存 (書評v、商業理財)

身兼演員及繪本作者的作者,在這個出版業低迷的時代,展現特別的行銷方式,讓人佩服不已。

 

03.小人物:我的爸爸是賈伯斯 (書評v、自傳)

知道賈伯斯本身是個怎樣冷酷無情的人,但再看過這本書後,會對他的冷酷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04.印刷業崩潰日記 (書評x、漫畫)

以漫畫形式,來講述印刷業細節與內容的一本好書,如果是想走出版業的讀者們不妨找來看看,內容深入且具專業性。

 

05.醫生強烈建議你買的保險 (書評x、商業理財)

算是不建議你買保險的一本書,認為與其要買醫療險還不如靠健保,雖說不少我不認同的觀點,但也有我支持的,像是不要買儲蓄險。

 

06.血橙 (書評x、文學小說)

這本完全滿足喜歡推理、驚悚小說,以及喜歡帶有點情慾內容的讀者口味,且內容分兩條線,其中1條最後結尾讓人驚艷。

 

07.最強行業 (書評v、商業理財)

這本書是趨勢類型的書,介紹了100間作者精選的企業,提供創新科技與服務,認為這些企業有機會展現出未來10年的世界模樣。

 

08.夠了:約翰伯格談金錢的最佳策略 (書評v、商業理財)

這本書主要內容在談論約翰柏格的生命哲學,他對於金錢、經營企業與人生這三大面向的價值觀。

 

09.冒牌者症候群 (書評v、心靈勵志)

不會有人希望自己獲得肯定就焦慮不安,如果你也有這種冒牌者症候群的症狀,請務必翻開這本書。

 

10.十二國記:白銀之墟玄之月01 (書評x、文學小說)

計畫等4集都看完再來補心得。喜歡十二國記尤其在意戴主從的讀者必追,但前提是要忽略翻譯不怎麼樣。

 

11.只有讀書能抵達的境界 (書評v、商業理財)

本書作者齋藤孝清楚的表達出來,為什麼一定要讀書,讀書能抵達到什麼樣的境界。

 

12.大人的11堂寫作課 (書評v、商業理財)

這本書以11個章節來談如何寫好一篇文章,內容很紮實也很實用,從要怎麼開始寫、選題能力等,最重要的是怎麼變現。

 

13.拉下前總統,破解假新聞,拒當讀稿機 (書評v、社會科學)

台灣需要孫石熙這樣的電視台社長,是我看完這本書後最大的心得。

 

14.共讀的力量 (書評v、商業理財)

這本書,雖是在教導如何籌組讀書會,但當中也介紹了讀書的小方法與技巧,在個人閱讀上也是值得運用的點。

 

15.未來消費新型態 (書評v、商業理財)

這本書來自於知名的趨勢專家,大前研一與四名日本產業社長的著作,當中寫了他們如何看待日本未來的消費型態,也就是未來的趨勢為何。

 

 

閱讀數量:15

類型統計:商業理財*9、社會科學*1、心靈勵志*1、文學小說*4(含自傳與漫畫)

 

因為7月幾乎都在不斷生小病想忽視卻又不得不去看醫生的輪迴之中,一路到8月初才終於穩定一些,因此本應該在10號之前發表的回顧,一路拖到了14號才終於寫完。

也連帶影響了8月初閱讀的書量,本以為7月因為生病,閱讀量會減少,看來還是在最後又硬拉了幾本書上去,而這個月非商業理財類的書看得比較多,相較起來也輕鬆許多,果然看一些娛樂性質的書最棒了~

然後這個月在寫回顧時,真的有種自己今年初幹嘛立下這個目標、好想反悔之後不寫的衝動,但還是咬著牙寫完了,到底下個月要不要停下這個企劃就看我915號之前有沒有發布回顧,就會知道我有沒有因為工作忙碌而停止這企劃。

 

想更了解我,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願意支持我繼續分享好書,歡迎到書封底下我的Like幫我拍手(最多可以拍5),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筆記 書單
    全站熱搜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