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兩天來把丁墨這本書(3)看完,當初會想看是因為想要看點輕鬆向的書,剛好這系列又是以商戰為特色的小說,因此就選了。

雖說想看輕鬆向的書,但還是希望能看點學到知識的書,真不知道哪來的矛盾想法,總之就是因此選了這本。

本文內有劇透,請慎入。

 

 

 

去年還是前年曾經看過丁墨的《他來了,請閉眼》,當時不知道為什麼丁墨突然變好紅,好像是因為有改編戲劇,所以就跟風來看了書,看完印象中滿失望的,因此沒有繼續看她的其他作品。

補充一下,我只看過丁墨的書,她改編的戲劇一齣都沒看過,所以無法下評論。

總之經過上次不太好的經驗,我就沒再繼續看丁墨的書直到這次,被商戰的標籤給打到,結果《傾城》有關商戰的部分也是讓我有點失望……

或許是我期待太高,覺得商戰的部份會寫得很精彩,或是有點深度,但這套書畢竟是以言情小說為主軸,商戰為輔,所以商戰的部分寫得很中規中矩,甚至有點簡單。

 

像是上冊故事剛開始不久,愛達遇到原物料驗出有毒,是否該道歉的問題時,當下我就想說當然搶在其他同行之前道歉啊!!!!而且還要示弱,最好再配一點小小的優惠活動,才能將商譽馬上救起來。

看旁邊前陣子才出事的老虎堂就是最好的示範(

結果故事一如我所預想的發展,所以看到這邊也是有點失望,往後看想要看到更精采的商戰內容,結果好像每個事件,像是對付司美琪與新寶瑞的部分,都沒什麼讓我覺得很特別的亮點......甚至都在我預想的到的範圍內。

 

當然故事中林淺和厲致誠的感情一直很順,沒啥誤會影響兩人感情,這點我覺得挺好的,可能我主軸就不是想看他們的感情線,所以一路順順的發展也省得我看到誤會,結果兩人分開這種劇情還要讓人舒心XD

但也因為重點不在感情線上,所以在兩人相處與親密關係的劇情時,我都直接連著幾頁一起跳過,像是後面林淺調侃厲致誠保險套用的不是國貨時,我還模模糊糊的想說啥時兩人上床了,整個狀況外。

下冊開始,林淺的哥哥林莫臣的戲份開始比較多,因為進入他哥哥的專業,外資收購國企的劇情。

我私心很喜歡林莫臣,當然一方面是喜歡他護短的個性,另一方面是他的工作我很感興趣XD

關於後來併購的部分,我沒有太多的研究,劇情其實也沒寫得太多商業上的細節,這也是正常的,這是言情小說,又不是商業書

剛好上周榮化要被私募基金收購的事情,這兩週有滿多商業雜誌在討論這事件的,再加上我本來就對私募基金的操作與創投工作很感興趣,這系列看完後,打算找一些關於這方面的書來看看,到時候再來分享~

最後補一下,丁墨的文筆還是很順暢的,劇情也安排的很好,喜歡言情小說的人確實會喜歡。然後我除了這系列外,因為喜歡林莫臣的關係,有點想把它的姊妹作《莫負寒夏》也一併看了,可是又討厭一開始女主角弱弱的背景,加上對虐文有點沒興致....所以還在猶豫中.....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