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寫了1天半的稿子(等於週六完全沒出門),終於在週日的下午被家人拖出去看這部電影,也是這2天第一次出去曬太陽(?)

這次看的是韓國喜劇片《盜墓同盟》,劇情大綱摘錄威尼斯影城:

undefined

「本來以為是廢物,沒想到是寶物?!」

挖地做生意的盜墓專家來了!

只要嚐泥土的味道,就能找出寶物的天才盜墓者姜東久(李帝勳 飾)。和自稱韓國「印第安納瓊斯」的古墓壁畫專家瓊斯博士(趙宇鎮 飾),傳說中的挖地達人鏟怪(林元熙 飾)組合在一起,看似一群奇葩的烏合之眾,卻以絕佳(?)的團隊默契,把危險又刺激的盜墓事業愈搞愈大。同時,古董藝術界的菁英策展人尹室長(申惠善 飾)認出姜東久的天分,對他提出深具魅力卻又危險的交易。從黃嶺寺金銅佛像、高句麗古墓壁畫,到首爾江南市中心的宣陵!盜墓規模一路愈挖愈大!

整天挖地,竟然能賺錢!前所未有的「地底技術」,將異想天開地展現在觀眾眼前!電影《盜墓同盟》是天才盜墓者姜東久(李帝勳 飾)集結各地專家,盜取埋藏地底的文化古物的犯罪喜劇片,將展現有別以往的刺激盜墓過程。

 

整齣戲不只有精彩的諜對諜心機戰,自然也有盜墓過程的驚險刺激,以及考驗主角們該怎麼對在市中心被列為文化遺跡的古墓動手,在車水馬龍的城市中心,要神不知鬼不覺的偷盜古墓中的寶藏,不只需要詳盡的計畫,更要看主角們怎麼操弄這場盜墓大局。

過程精采萬分,同時也少不了各式各樣的笑點,像是調侃中國假貨太多,或是罵中國人怎麼不愛國這些都讓我笑出來,只是後來看新聞似乎因此惹的中國人不爽,但我是覺得當下看到就是當作看部電影,看看就過去了,也沒有太意識到這話有多不禮貌。 

劇情當中也有提到一些韓國被侵略的歷史,不少文物流傳至日本,甚至日本不願意歸還的劇情,也算是挑起一些日韓世仇的情節。

這也讓我想到去年發生的日韓貿易戰,兩國其實在過往就有不少仇恨存在,也因此在去年八月日本宣布限制三種高科技材料的出口,並將韓國從信任貿易伙伴白名單中移除,開啟了這場貿易戰的序幕,但背後的原因更來自於二戰時期的兩國仇恨,這邊就不多加贅述了。

回到這部電影本身,我記得最早進電影院看韓國電影是2016年的《屍速列車》,當時就很感嘆韓國電影的特效及劇情已經壯闊到足以媲美美國影業,後來的《與神同行》也依舊精采。

這部《盜墓同盟》雖然並非上述那種大規模的災難片或是特效感十足的奇幻片,但仍是將該有的品質都有把握住,再加上以韓國電影來說本身題材新穎(之前看過的長篇小說《盜墓筆記》、《鬼吹燈》也都是這樣的題材),很有值得一看的價值。

尤其男主角姜東久這種痞子痞子的風流個性,卻在該認真時認真的模樣,十分吸引人。而女主角申惠善演出古董藝術界的策展人申室長,不僅會韓、日、中三國語言,就連外貌也十分吸睛,俊男美女的組合再加上一旁幾名配角的搞笑演出,讓人格外享受。

其中劇中仍是有一些引人深思的議題,像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劇情是姜東久跟他父親在討論寶物與廢物時,他父親說到廢物放久了,也會變成寶物(這原話我有點記不清楚了,大抵上是這個意思),讓我滿有感慨的,堅持下去或許某方面也是邁向成功的一條路。

電影的缺點或許是劇情其實對一些有在創作或是劇或書看的多的人來說,會有點好預測接下來的走向,結局雖不到讓人驚豔,但也算是中規中矩,或許少了一點讓人驚奇的火花是這部戲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我還是看的很開心就是了!

 

最後,喜歡喜劇又喜歡刺激的觀眾,歡迎進電影院看看這場不論效果或是笑果都很十足的電影。

預告片1

預告片2

arrow
arrow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