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來自我很喜歡的《四騎士主宰的未來》(心得在此)一書的作者,因此當初在拿到這本書前非常期待,畢竟當時對於《四騎士》的評價很高,也很期待看這本書時也能給我很驚艷的感覺。

結果翻過後覺得好像就是一本心靈勵志的書,結果博客來的分類還是在商業理財內,真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雖說我覺得就是一本勵志書,不過並非一些讓人受不了的無腦雞湯文(還是想說尤其中國來的雞湯書,看多了或是年紀大了就看得非常膩、看不下去),或許是不同於傳統雞湯文,會定義所謂的成功以及你該怎麼做,當然你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拼命努力,不然會被這個世界給甩下。

這本書不同,作者表明自己大學被留級一年(因為有七科被當無法畢業)、離過婚、創業失敗好幾次,他歷經過許多失敗及挫折,也並非一開始就認真向上的類型,再加上書內除了事業上的成就,也談投資跟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你與家人跟另一半的愛和親密關係。

配偶的重要性

我的幾個朋友擁有出色的事業、美好的友誼及心愛的配偶,但他們不快樂,因為配偶不是他們的夥伴。他們的人生目標和生活哲學無法同步,在失去對另一半的欣賞且彼此的人生重心不再相同時,會讓一切變得更難。

我也有些朋友的經濟成就沒那麼高,比較少和朋友在一起,但有個真正的夥伴可以同甘共苦,可以想見他們比較快樂。

有關這段敘述可以看出另一半的重要性,有好的另一半雙方不僅能生活愉快,甚至還能在各方面共同成長,若遇到沒這麼適合的另一半,除了磨合上不容易外,在事業與其他方面也可能會變成互相拖累。

至於怎麼知道對方是不是好的另一半,需要有作者提出的三大元素:熱情+價值觀+=完美伴侶

 

先擅長才有熱情

我花了一點時間就找到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就是找到你擅長的事物。不管你擅長什麼,你在做那件事情時,表現傑出所帶來的報酬與認可,會讓你對此充滿熱情。

過去我們總會說要找到有熱情的事物,花時間努力鑽研就會變成專長。事實上後來不只許多書顛覆這個觀念,隨著年紀增長也知道這不一定是事實。

小時候我們會對一件事情有熱情,其實更多時候是來自於你被稱讚、你被鼓勵,你認為你自己在這件事情上做的很好,所以愛上做這件事,並加以努力讓它越做越好、越來越有熱情,這是一個正向循環。

所以先找到你做的好的事情,當你因為這件事獲得成就感,熱情其實也會自然而然的出現。

 

最後,這本書融合了一點商業相關內容,但整體來說是一本能輕鬆閱讀的書籍,如果你喜歡偏向心靈勵志類的書籍,那這本書很適合你。

除了上述兩個我列舉出來的觀點外,書內也有不少雞湯的內容,像是;

懂得流汗的人擅長經營人生

你流汗的時間與你看別人流汗的時間,這兩者的比例是你能否成功的前瞻性指標。如果你告訴我有個傢伙,每天晚上看ESPN體育台,星期日整天都在看美式足球賽,而且不鍛鍊身體,我敢保證他未來將充滿怒意,與他人關係破裂;如果你告訴我有人每天揮灑汗水,花在運動上的時間和在電視上看比賽一樣多,我可以跟你說他很擅長人生。

購書連結:世界並不仁慈,但也不會虧待你:紐約商學院菁英爭相討論的人生策略

想更了解我,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願意支持我繼續分享好文與好書,歡迎到書封下我的Like幫我拍手(最多可以拍5),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undefined

 

arrow
arrow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