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推理小說的我,先看了這本書的改編漫畫而被吸引,轉而將這本原著給找來,並在短短一個晚上2小時多的時間就將它啃完。

我平時不太看推理小說有很大的原因,無非就是推理小說所蘊含的元素大多都是那些,看過柯南全集的我,大大小小的殺人手法都在那部長達1000多話的漫畫裡演過了,更別提看過一些經典的推理小說,如《一個都不留》、《東方快車謀殺案》、《嫌疑犯X的獻身》、《模仿犯》與《算計》等作品後,就覺得能真的讓自己驚豔的推理作品實在是少之又少,看來看去還是經典好看,所以當有新的作品出現,我就顯得比較興致缺缺。

但是這本《屍人莊殺人事件》有一點不同,讓我決定將它帶回家看完。

undefined

本篇無雷,尚未看過的讀者們可慎入,謝謝。

 

這本《屍人莊殺人事件》它融合了傳統的推理小說元素,一部分也屬於本格式的推理,如13名男女因為要拍電影而聚集在一棟建築物裡,並在途中發生密室殺人事件(有沒有覺得很眼熟,時常在推理、驚悚類的小說內看到相關的暴風雨山莊的設定),不過作者並沒有只單純運用這樣的題材,他另外加入了比較特別的元素,殭屍。

在經典的推理元素之下,加上了末日類的題材,更增添故事的驚悚與懸疑程度,讓讀者隨著書內的主角們,一同在外有殭屍群虎視眈眈的包圍,內有殺人犯的環境下生活,在犯案手法上也運用了殭屍這樣的特殊素材,使解謎過程中更增添一些變數。

因為無法訴說太多故事內容,會影響各位在閱讀上的樂趣,因此真正的結局及細節我這邊不會多加贅述,因此在稱讚完這本書的特殊之處後,想要來抱怨一下這本書的其他部分。

一開始看到加入殭屍元素時,其實我是覺得有點傻眼又好笑的,並不是很認同這樣的嘗試,可是再往後看,又想知道作者到底是怎樣收尾的,因此將這本書持續看下去。

再來明明在如此驚悚且從未經歷過的情況下,故事中的主角葉村及比留子的反應都顯得有點太冷靜,每個角色都很平板,設定上並不突出,很難感受到每個角色的魅力,尤其在有整整13個角色的情況下,我根本時常分不清楚誰是誰,好不容易故事進到中段,我才終於將僅存的幾名角色分清楚,但當中還是有一些常常需要讓我思考一下這誰就是了。

最後同樣是鼻屎大的殺機。

雖然一開始我就有猜到兇手的殺機為何,可是等到故事揭露到最後時,聽到兇手自白時我還是覺得這種殺機也太荒謬了吧!

總之,這本書以創意來說,我覺得很有創意,難怪能夠在日本獲得大獎,對看多了傳統推理小說的讀者們來說,能看到不一樣的元素融合在裡面,仍是很有趣的一部作品。

購書連結:屍人莊殺人事件

想更了解我,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願意支持我繼續分享好文與好書,歡迎到書封下我的Like幫我拍手(最多可以拍5),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屍人莊殺人事件 推理
    全站熱搜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