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以及聽單身狗投資成長日記Podcast也超過一年了,當時是從電商大戰開始聽的,講得非常好,很推薦還未聽過的讀者去聽聽。

去年因為自己不在北部,無法參加他們的實體講座,只好推坑自己親友代我參加,結果他回來跟我分享隱世高人好帥,害我好懊悔自己沒去參加(扼腕+咬手帕)當然講座內容也很棒,讓我那個投資小白的親友收穫良多!

拉回正題,所以當看到他們社團出現超級潛力股競賽的旁聽訊息時,二話不說就報名付費參加了,上完第一屆後覺得非常超值,時隔2個月的第二屆當然也馬上參加。

經過兩屆,我認為這樣的線上分享使人收穫良多,第二屆也有推薦之前向我詢問的讀者來參加,這次則是選擇寫篇文章推坑與分享。

超級潛力股競賽

本活動取名來自於Philip Fisher的經典作品《非常潛力股》,參賽者是單身狗投資進階學習社群的社員(有興趣者歡迎去參加),以挑選出符合以下四者其中之一為主:

1.未來一年至少有上漲50%的潛力

2.未來三年至少有上漲2倍的潛力

3.未來五年至少有上漲3倍的潛力

4.未來十年至少有上漲10倍的潛力

參賽者報告內容包含對這檔個股的結論、公司介紹、競爭優勢、估值與風險。第一屆有10檔個股報告,第二屆多一檔為11檔。

報告完後,由專業的評審(除了隱世高人外,還包含其他如投資公司負責人、連續創業者及投資研究員,是非常專業且公正的評審團),進行QA時間的提問,再由參賽者回答,最後全數報告完畢再由專業評審進行評分與統計分數。

 

我的收穫

1.認識更多原本不認識的個股與產業:在兩次活動當中,我不僅認識了不少過去不知道的個股和產業,像是第一屆的美國能源公司Stem、歐洲博弈公司Kindred Group及倫敦上市的金融新創Wise,第二屆如冷鏈醫療物流公司CYRX、鋰電池回收新創公司LICY以及太陽能電池設備商捷佳偉創(300724.SZ)。另一方面也將本來似懂非懂的個股有更深入的了解,像是本就看過Upstart的個股分析(像是Gamma美股科技投資有分析),但聽過報告後卻能更了解它的優勢與公司營運內容。

2.了解專業投資人與一般投資人分析個股的差異:透過QA環節能知道評審怎麼看待這份分析報告,提出的問題有些也是我從未想過的,因此能知道真正專業的分析師都是怎麼對一家公司進行評估,他們真正在意的面向為何。如我們散戶偏好看財報了解公司,可是他們專家更在乎產品本身有無用過、使用的心得為何,以及創辦人或是管理階層的眼界等等。像是過程中有介紹到史蒂夫和戴夫最愛的Etoro,隱世高人當下就調查現場有多少人有在使用這平台。

 

在這邊補充說明一下:第一屆經過評審挑選過後的前兩名,有一檔個股後續漲幅驚人。只是單身狗官方舉辦這活動的用意並非提供跟單標的,當時我買那檔個股也非在活動後就直接盲目下單,而是有自己再看過及參考其他分析才決定下單,盈虧都會自己承擔,所以若是想以看名牌的心態來參加這場活動,就太可惜了。

最後,在第二屆單身狗官方加入觀眾評分的部分,結果很有趣的是評審評分的第一名並不在觀眾評分的前三名當中,而事實上第一名的報告者本身就是該領域的內行人,可是評審並不知道,卻能在只看書面報告及聽線上報告進行評分,挑選出真正的專家,可見專業人士的想法和我們一般非專業領域的小投資人仍是有所差異的。

Btw但第一名的個股是有被我列入前三名當中的!只是沒有放到第一名就是了,看來我果然還是外行人的水準XD

想更了解我,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悅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